杭州市春节前将发放亿元消费券 约六十万人受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杭州市春节前将发放亿元消费券 约六十万人受惠
2009年01月15日 17: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杭州一月十五日电 (记者 江耘)一点五五万户困难家庭成员、三十一万企业退休职工每人发放两百元消费券;二十六万中小学生每人拿到一百元消费券……继成都、东莞等地推出消费券之后,浙江省杭州市也将在春节前发放各类消费券。据悉,此次发放金额将达一亿元,约六十万人受惠。

  困难家庭除获得消费券外,春节前还将拿到两千元、三千八百元不等的一次性救助金。据了解,所有的消费券可以用于看戏、看电影,也可以去体育馆健身、旅游,还可以到超市买东西。

  在杭州市区两级财政发放一亿元之外,杭州的旅委、体育局等部门还将配套拿出五千万元,用于使用消费券时可以享受折扣。

  据了解,在杭州凭消费券去指定超市购物,将享受百分之五的优惠;去雷锋塔、灵隐寺等景点,有八折优惠;去看电影、看戏、购书等均可以享受一定的折扣……

  除一亿元消费券之外,杭州市还将面向城镇失业人口、大学生、失地农民等发放教育培训券,总金额将达一点六七亿元。教育培训券的发放在杭州已有数年。

  杭州市旅委也将面向外地游客发放总数不超过一百万套,总额不超过一亿元的旅游券。首期将发放四十万套,总额四千万元的旅游券,吸引外地人来杭州旅游,拉动本地消费。在吸引外地人来杭州旅游的同时,该市旅委还计划面向杭州市民,推出“杭州人游杭州”活动。凭杭州市民卡报名参加,即可享受五折的优惠。

  杭州市发放的一亿元消费券在使用的同时还将参与抽奖,抽奖总奖金将达一百万元。

  据了解,去年十二月,成都市政府向三十余万名城乡低保对象、农村五保对象和重点优抚对象发放了三千余万元消费券;广西也向全区特困群众发放每人五十至一百元不等的红包;东莞市政府也向困难群众每人发放了一千元生活补贴。(完)

【编辑:宋方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