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部:铁路2009年第一期200亿元中期票据发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铁道部:铁路2009年第一期200亿元中期票据发行
2009年01月19日 17: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9日电 据国家铁道部网站消息,经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注册,铁道部于1月15日公开发行2009年第一期中期票据。

  本期发行的中期票据共200亿元,分5年期、10年期2个品种。经招标确定,5年期品种发行总额为150亿元,中标利率为2.58%,认购倍数为3倍;10年期品种发行总额为50亿元,中标利率为3.95%,认购倍数为1.4倍。募集资金已于1月16日全部到账。本期发行募集的资金将主要用于铁路机车车辆购置及铁路建设和运营过程中的资金周转。

  据了解,近年来铁路部门积极利用金融工具和创新债券发行方式,2008年共发行铁路建设债券、短期融资券和中期票据1100亿元,实现了低成本融资。

  2009年,铁路部门将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认真落实部省关于加快铁路建设的合作协议,发展合资建路模式,充分发挥地方政府加快铁路建设的积极性;支持和鼓励保险、信托、大型企业等机构投资者以及民间资本和外资出资修建铁路,吸引更多社会资本投资铁路建设;充分发挥大秦、广深及铁龙公司等既有上市公司的融资平台作用,通过增资扩股等方式持续融资;实施新一批股改试点项目,做好各方面准备,择机上市融资;争取扩大铁路建设债券发行规模,加强与商业银行的战略合作,千方百计降低债务性融资成本;争取国债及其他财政性资金支持,更好地发挥财政性资金对社会投资的引导和带动作用。(记者王胜健)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财经频道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