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00八年海南进出口总值首破百亿美元大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二00八年海南进出口总值首破百亿美元大关
2009年01月20日 00: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海口一月十九日电 (付美斌 王基辉 林柏荣)据海口海关统计,二00八年海南省进出口总值首次突破百亿美元,再创历史新高,达到一百零五点二亿美元,比二00七年增长三成九,高出全国增速二十一个百分点。

  统计数据显示,二00八年海南进口八十六点六亿美元,比二00七年增长五成一;出口十八点六亿美元,增长一成四。有进出口记录的企业共六百一十五家,其中进出口值在五千万美元以上的有十二家,五百万美元至五千万美元之间的有八十四家。

  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虽然受当前国际金融危机恶化以及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等因素影响,但海南原油、飞机等大宗商品进口增速快、比重大,进口来源地主要集中在阿曼、沙特等主要产油国和欧盟国家,约占进口总值的七成;农产品、天然气出口逆势上扬,其他主要出口商品是成品油、纺织品和硅锰铁,以上五种商品合计出口值约占出口总值的七成。出口市场主要集中在香港、东盟、美国、欧盟和日本,约占出口总值的七成五,其中对非洲和俄罗斯等新兴市场出口增长快速,分别增长三成和五成。

  有关人士分析认为,大企业、大项目拉动海南经济效应明显。据统计,海南前十位重点企业进出口总值占全省进出口总值超八成。(完)

【编辑:唐伟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