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2008中国民营经济 黄孟复:困难中继续发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盘点2008中国民营经济 黄孟复:困难中继续发展
2009年01月20日 01: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九日电 (记者 邢利宇)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黄孟复十九日在此间指出,二OO八年,中国民营经济在遭遇严重困难中继续快速发展。

  黄孟复是在全国工商联举行的“二OO八年度中国民营经济发展形势分析会”上作主旨演讲时作上述表示的。

  他介绍,在民营经济增长情况方面:私营企业数量继续增长,资金规模进一步扩大。截至二OO八年九月,登记注册的私营企业达到六百四十三点二八万户,较二OO七年底增长百分之六点六七;注册资金达到十一点二六万亿元人民币,较二OO七年底增长百分之十九点九七。

  民营经济投资仍以较快速度增长。截至二OO八年十一月,全国私营企业城镇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完成二点四二万亿元,增长百分之三十四点九,高于全国八点一个百分点。

  民营工业相对快速增长。截至二OO八年十一月,全国私营工业企业同比增长百分之二十点八,高于全国七点一个百分点。

  民营企业进出口持续增加。截至二OO八年十月,全国私营企业进出口总额完成三千七百四十三点六亿美元,同比增长百分之三十三点五,高于全国九点一个百分点。

  黄孟复指出,民营经济运行主要指标在下半年逐月下滑。从进出口情况看,私营企业进出口总额增幅由七月份的百分之三十四点五逐月回落到十月份的百分之三十三点五。从税收情况看,私营企业税收增幅由七月份的同比增长百分之三十一点六,逐月回落到十一月份的百分之二十五。

  黄孟复总结,“这一年,横向比较,民营经济仍然保持了较好的发展势头。纵向比较,在国际金融危机和国内经济形势复杂多变影响下,民营经济同全国整体经济走势一样,受到了冲击。” (完)

【编辑:唐伟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