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20地区推行新最低工资标准 调整幅度达15%——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20地区推行新最低工资标准 调整幅度达15%
2009年01月20日 11: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0日电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新闻发言人尹成基今日称,2008年全国有20个地区推行新的最低工资标准,月最低工资标准(最高档)调整幅度在15%,低收入职工工资水平有新的提高。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2008年度新闻发布今日召开,尹成基介绍2008年劳动关系调整和权益保障工作情况,作出如下表述:

  一是《劳动合同法》和《劳动合同法实施条例》有效实施。劳动合同签订率明显提高,合同短期化现象有所遏制,社会保险参保人数呈上升趋势。以扩大集体协商和集体合同制度覆盖面为重点的“彩虹计划”在全国开展,力争用5年时间在各类企业基本建立集体协商和集体合同制度。集中开展了农民工劳动合同签订“春暖行动”,督促各类企业与农民工依法签订劳动合同。

  二是劳动标准管理工作进一步加强。开展苏州工业园区技术先进型服务外包企业特殊工时制度试点工作,与有关部门联合发布《工作抽样方法》、《劳动定额术语》等四项国家标准。

  三是继续调整最低工资标准。全国有20个地区推行新的最低工资标准,月最低工资标准(最高档)调整幅度在15%,低收入职工工资水平有新的提高。

  四是深入开展维权专项活动。集中组织开展了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和整治非法用工、打击违法犯罪等专项行动,严肃查处东莞“凉山童工”事件、哈尔滨黑窝点非法拘禁使用智障人员劳动等重大案件。(据中国网文字直播整理)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