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年高校毕业生达710万 中国多方措施促就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09年高校毕业生达710万 中国多方措施促就业
2009年01月20日 12: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0日电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新闻发言人尹成基今日称,09年需要就业的高校毕业生总数大概就是710万人左右,我们提出了多项有针对性的政策措施,把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工作作好。

  尹成基是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2008年度新闻发布会上作出如上表述的。他称,09年毕业的高校毕业生人数大概是611万人,再加上去年毕业的大体还有不到100万人没有就业,需要就业的高校毕业生总数大概就是710万人左右。

  尹成基指出,在当前的经济形势下,为了把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工作作好,我们认真地进行了研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政策措施,主要有以下几方面:

  一是鼓励和引导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和中西部地区工作,我们有相应的项目,包括刚才讲到的“三支一扶”等项目,可以带动一批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为了落实这些政策,去年我们组织了一个针对高校毕业生的高新开发区招聘会。今年我们也会针对高校毕业生开展一系列的专项活动,为他们提供有效的岗位信息;

  二是开发一些基层服务和管理等方面的岗位,有针对性地提供给高校毕业生;

  三是鼓励高校毕业生到中小企业和非公企业就业,鼓励企业吸纳进行了失业登记的毕业生就业,给予这样的企业相应的政策扶持;

  四是国家采取的宏观调控的重大项目、基础建设项目,鼓励吸纳大学毕业生参与到这些项目中;

  五是鼓励和支持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为他们提供创业的优惠政策,在信贷、场地等方面为他们提供保障;

  六是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免费的公共就业服务和就业信息,这些信息对高校毕业生有一定的针对性,是他们比较需要的;

  七针对家庭较为困难的或者来自农村的高校毕业生实施就业援助,目标和重点就是使困难家庭毕业生优先实现就业。(据中国网文字直播整理)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