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部详解农民工返乡原因 称受金融危机影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人力资源部详解农民工返乡原因 称受金融危机影响
2009年01月20日 12: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0日电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新闻发言人尹成基今日称,今年农民工返乡较多,有多方面原因的,包括受金融危机影响。

  尹成基称,受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从去年四季度开始,我国的部分企业生产经营面临困难,使部分职工失去工作岗位,从我们了解的情况来看,主要是东部沿海地区,长三角、珠三角等地区受到一定影响。今年农民工返乡较多,是有多方面原因的:一是受金融危机影响;二是由于去年南方冰雪灾害,我们采取了许多措施把外出务工的农民工稳定在当地,去年有相当一部分农民工没有回乡过年,今年他们可能也迫切需要回家过年;三是正常的年底返乡,农民工在外工作一年,到了年底总要回家和家人团聚。

  另外,尹成基还表示,从去年12月开始,我们建立了10省市的调查报告制度,及时掌握农民工的就业变化趋势和动向。对于这个问题国务院非常重视,制定出台了针对农民工就业、创业、培训和社会服务包括土地承包权益等七个方面的政策措施,这些措施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而且我们也注意到,在一些返乡农民工较多的地区,当地政府采取了更加积极的政策措施,帮助这些农民工及时地找到就业岗位,稳定他们的就业。

  尹成基指出,随着这些措施的落实,这个群体的就业总体上可以保持相对的稳定。我们也将继续关注春节后农民工的就业变化趋势。我们相信,随着国家宏观政策的实施,随着针对农民工就业的政策措施的实施,这一问题会得到较好解决,而且我国经济的基本面是好的,经济的稳定增长对于稳定就业将发挥十分重要的作用。(据中国网文字直播整理)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