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德铭:积极推动中非经贸 继续扩大对非援助规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陈德铭:积极推动中非经贸 继续扩大对非援助规模
2009年01月20日 13: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0日电 据国家商务部网站消息,商务部长陈德铭日前就访问非洲三国情况和中非经贸合作问题答问时表示,在国际金融危机背景下,中国将积极推动中非经贸关系向更大规模、更宽领域和更高水平发展,继续扩大对非援助规模。

  陈德铭表示,虽然国际金融危机对中非经贸合作不可避免会产生一些负面影响,但中国政府将继续本着“平等互利、形式多样、注重实效、共同发展”的原则,积极推动中非经贸关系向更大规模、更宽领域和更高水平发展。

  一是继续扩大中非贸易规模。中非贸易中,不少非洲国家存在一定逆差,中方将有针对性地扩大自非进口。在对31个非洲最不发达国家商品实行零关税待遇的基础上,我们将积极考虑进一步扩大零关税待遇的受惠商品范围,鼓励企业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进口非洲商品。同时,我们也要大力优化对非出口商品结构,通过投资、工程承包带动先进技术、设备的出口。把好出口商品质量关,包括面向低端市场的日用消费品,也不能忽略质量问题。

  二是挖掘合作潜力、拓宽合作领域。充分利用中非发展基金、境外经贸合作区等举措,支持中国企业扩大对非投资,重点帮助非洲国家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改善交通通讯、发展加工业和制造业,提升农业生产水平,并积极探索在旅游、金融、科技、环境保护等领域的合作。

  三是继续扩大对非援助规模。中国将一如既往地向非洲国家提供力所能及、不附加任何政治条件的援助,加大对社会发展领域和公益事业的关注。继续援建一批公共设施及基础设施项目,重点援建医院、学校、体育场馆等社会、文化及公益项目,帮助非洲国家进一步提高疾病防治能力,提高农业生产水平。进一步加强人力资源开发合作,相互借鉴和共同分享经济发展的成功经验,帮助非洲国家培养更多的管理和技术人才。

  四是充分发挥企业的市场主体作用。努力为双方企业开展交流与合作搭建各类有效平台,加强对企业合作的政策、金融、法律和信息等服务,让更多地企业参与到中非经贸合作中来。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财经频道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