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家会诊中国宏观经济:保就业是关键减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经济学家会诊中国宏观经济:保就业是关键减税
2009年01月20日 15:11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天上午,在2008年全国十大税收新闻座谈会上,众多经济学家会诊中国宏观经济认为,2009年最主要的是保就业,多方减税是保就业的关键。

  在上午公布的十大税收新闻中,和拉动内需相关的占了一半左右,如成品油税费改革、证券交易印花税改为单边征收、对储蓄银行利息所得暂免个人所得税等,专家认为,这些税收措施对经济的刺激作用已经突显。此外,出口退税、增值税改革等政策在2009年拉动经济的作用也会逐步显见。

  经济学家茅于轼告诉记者,今年的个税起征点应该进一步提高,现在按照项目增税,但不是按照总收入增税。另外还要征收资源环境税来增加税收。财政部财政金融研究所所长贾康认为要推动资源税,这样财政可以增收一笔钱来推动减税。(记者傅洋)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财经频道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