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发展困难年” 应成“三公浪费整治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经济发展困难年” 应成“三公浪费整治年”
2009年01月20日 16:49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9日上午主持召开国务院第二次全体会议,会上温家宝总理指出,今年是我国进入新世纪以来,经济发展最困难的一年。

  如何面对经济发展困难年?政府一定有应对策略,专家、学者也有许多高见,但作为一个普通老百姓,我想说的是,应把“经济发展困难年”变成“三公浪费整治年”。

  当前的“三公浪费”,公款吃喝、公车私用、公费旅游,给一些地方财政造成负担,如能把“三公浪费”整治好,那我们就能够拿出一大笔钱来,用于摆脱经济困难。比如,现在,我们一些单位的公车,如果能有适当减量,招待费能适度合理安排,会议考察费用相应缩减,那节约下来的,一定是个大数目。三公浪费得到整治,财政就能富裕。我看,可以来个“三公节约竞赛”。

  其实,“三公浪费”不仅浪费国家财政,也是阻碍经济发展的绊脚石。浪费造成发展资金萎缩,这是资金绊脚石;浪费助长官员奢侈腐化思想,造就了许多“潜规则”,这是思想绊脚石;浪费影响到地方政府形象,引导了社会的腐化之风,这是形象绊脚石。“经济发展困难年”是一个重要提醒,其实有一些地方官员,早就致力于整治“三公浪费”了。当下,我们一定要在思想上更重视,变危机成机遇,促进“三公浪费”的整治。(殷建光)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