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小川:四项工作加强领导干部修养弘扬良好作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周小川:四项工作加强领导干部修养弘扬良好作风
2009年01月20日 17: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0日电 据中国人民银行网站消息,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近日在中国人民银行纪检监察工作会议上强调,突出抓好四项工作加强人民银行领导干部党性修养大力树立和弘扬良好作风。

  1月19日至20日,中国人民银行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认真贯彻十七届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会和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总结了人民银行200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对2009年工作作出了部署。中国人民银行党委书记、行长周小川在会议上强调,人民银行各级领导干部要加强党性修养,大力树立和弘扬良好作风,带领广大干部职工,全面落实金融促进经济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保持金融体系的安全稳定运行,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周小川强调,当前要按照胡锦涛总书记“四个统一”的要求,结合人民银行实际,突出抓好四项工作。

  一是领导干部要加强党性修养。着力增强宗旨观念,把人民的愿望和要求作为履行央行职责的根本依据。树立正确的利益观,切实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切实强化责任意识,对职责范围内的工作敢抓敢管。自觉加强自身修养,做到自重、自省、自勉。

  二是要大力树立和弘扬良好作风。进一步加强学习,既要坚持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更要突出抓好运用科学理论指导实际工作,解决实际问题。进一步养成良好的生活作风,用正派的作风来感染和带动群众,真正得到干部职工的支持和拥护。进一步保持艰苦奋斗、勤俭办行的传统,严格遵守财经纪律,严格控制费用开支。要进一步提高决策管理水平,坚持民主集中制,不断增强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三是要加强对领导干部的教育和监督。加强党性党风党纪教育,使党员干部从思想上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加强对干部的监督,切实抓好各项监督制度的落实,加强和完善监督机制建设。继续坚持并健全巡察有关制度,突出对“一把手”和班子成员的监督。重视信访举报工作。

  四是要加强案件查防工作。保持查办案件工作的强劲势头,严惩违纪违法行为。加强案件防范工作,增强责任意识,严格干部管理,切实履行内控职责。

  周小川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取得实效。各级党委要把加强领导干部党性修养作为重要内容纳入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努力形成有利于领导干部加强党性修养和作风养成的制度环境。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研究建立领导干部问责制度。各级纪委要协助党委抓好领导干部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在加强领导干部党性修养和作风养成中发挥重要作用。要切实加强纪检监察队伍自身建设,进一步增强纪检监察干部党性修养和政治素质,不断提高全面履行职责的能力和水平。

  周小川还要求各级党委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领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08-2012年工作规划》。要加强对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支持纪检监察工作,切实加强纪检监察干部的培养使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财经频道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