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旭人:第三次中俄财长对话对应对危机意义重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谢旭人:第三次中俄财长对话对应对危机意义重大
2009年01月20日 18: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月20日,第三次中俄财长对话在北京举行,中国财政部长谢旭人表示,举行第三次中俄财长对话是两国财政部落实胡锦涛主席和梅德韦杰夫总统达成重要共识的具体行动。此次财长对话会议非常成功,进一部增进了彼此了解和互信。 中新社发 赵振清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第四次中俄财长对话将于2010年在俄举行

  中新网1月20日电 据国家财政部网站消息,中国财政部长谢旭人和俄罗斯副总理兼财政部长库德林20日在北京共同主持了第三次中俄财长对话。谢旭人表示,国际金融危机深化蔓延、世界经济增长明显放缓的背景下,此次对话对于加强双方宏观经济政策协调、共同应对金融危机的挑战和促进世界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双方在第三次中俄财长对话中就全球及中俄两国宏观经济形势、金融危机对两国经济的影响及两国政府应对金融危机的政策措施和加强中俄国际金融合作等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

  对话结束后,谢旭人与库德林共同会见了记者。谢旭人表示,举行第三次中俄财长对话是两国财政部落实胡锦涛主席和梅德韦杰夫总统达成重要共识的具体行动。此次财长对话会议非常成功,进一步增进了彼此了解和互信。在国际金融危机深化蔓延、世界经济增长明显放缓的背景下,中俄双方举行第三次财长对话,对于加强双方宏观经济政策协调、共同应对金融危机的挑战和促进世界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谢旭人说,近年来,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继续保持蓬勃的发展势头。两国领导人交往密切,政治互信水平进一步提高,各领域务实合作全面推进,两国关系进入新的发展阶段。中方愿与俄方共同努力,充分利用中俄财长对话这一有效机制,不断深化两国财经交流与合作,充实和拓展两国经济关系的战略内涵,推动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向前发展。

  库德林表示,俄中财长对话是加强双方宏观经济和政策交流、深化和扩大双方财经合作的重要平台,为推动两国经贸合作做出了重要贡献。俄中双方加强财经对话与合作,对于克服金融危机的挑战、维护两国金融和经济稳定、促进建立公平合理的国际经济新秩序具有重要意义。

  两国财政部高级官员出席了对话会议。对话开始前,谢旭人和库德林举行了小范围工作会谈。

  中俄财长对话机制是根据2006年3月普京总统访华期间两国政府签署的《关于启动中俄财长对话机制的谅解备忘录》建立的。前两次对话会议分别于2006年10月和2007年7月在北京和莫斯科举行。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财经频道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