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铁路客流暴涨 北京西站客流创历史新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北京铁路客流暴涨 北京西站客流创历史新高
2009年01月20日 21: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1月19日晚,北京西客站客流大幅攀升,广大旅客通过S形护栏有序进站。面对今年的春运客流,北京西站充分借鉴奥运场馆观众分流经验,提前部署,及早安排,在客流密集的北广场东西双向设置了两处S形护栏,由工作人员在入口处指挥,分流、引导旅客有序进站,确保了春运安全。 中新社发 鲁谷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日电 (记者 周音)春节将至,北京各大火车站客流暴涨,仅十九日,北京铁路局发送旅客达六十五万人,其中北京西站发送旅客二十二点二万人,创建站以来客流最高峰。

  大量旅客集中进站候车,给车站机构带来严峻考验,安全压力剧增。

  记者今日从北京铁路局获悉,为应对客流高峰,北京铁路局在铁道部部署下,及时启动了应急方案,启用了存放在北京地区的八组应对恶劣天气状况下突发客流的备用车底,并采取停短保长、简编图定行李车、加挂硬席车、以硬卧代硬座等多种形式增加运力,共停运管内短途列车十九对,增开二十五列跨局直通旅客列车。

  同时,北京站、北京西站全力加强旅客购票、候车、进出站、上下车的组织引导,强化了天桥、地下通道、站台等重点区域的盯控,全力以赴保证旅客安全乘车。

  北京铁路局有关负责人称,“北京站无小事、春运无小事”,为确保实现和谐春运目标,北京客运段着力抓“火、锁、丢、电、烫、毒”六个安全重点,严控“带、收、蛮、耍”四个路风关键,力争将列车打造成流动的“温馨之家”。

  此外,售票是春运期间广大旅客特别关注的热点问题。为了让广大旅客能够尽快买到车票,减少排队购票时间,北京站优化售票程序,采取“分区、分线、分到站”的售票方式,有效提高售票效率。完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