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保障春节市场供应 强化质量安全监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王岐山:保障春节市场供应 强化质量安全监管
2009年01月20日 22:30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20日在河北省廊坊市深入商场、农贸市场调研,了解春节市场供应情况。

  在廊坊明珠大厦、禾丰农贸市场,王岐山仔细询问服装、家电、蔬菜、肉食、水产品等商品的销售和价格情况。看到各类商品琳琅满目、供销两旺,他十分高兴,不时与购物群众、售货人员亲切交谈。王岐山说,春节市场供应直接关系民生。要精心组织货源,丰富市场供应,充分满足人民群众的需求。完善和落实家电下乡政策,把好事办好。加强市场监测和信息引导,对影响春节市场稳定的问题要早发现、早解决。

  王岐山对商品质量和食品安全十分关心。他来到农贸市场工商驻场工作站、廊坊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专业检验室,详细了解设备配备、产品抽检等情况,看望和慰问基层工商干部和质量监督检验人员,并通过他们向辛勤工作的全国商务、工商、质检等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致以节日祝贺。他要求大家坚守岗位,履行职责,把基础工作做细做扎实,严防发生重大质量安全事件,确保商品质量和食品安全。

  考察期间,王岐山还与河北省、国务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在充分肯定河北省在保障节日供应和加强商品质量安全等方面工作后,他强调,要结合本地区本部门的实际,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把中央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的政策措施落到实处。抓住春节旺销时机,认真做好扩大消费需求这篇大文章,进一步开拓和繁荣市场。有关部门要寓监管于服务之中,加强节日监管,排查各类问题隐患,严厉打击各种坑蒙拐骗的不法行为。加强与卫生防疫、物价等部门的协调配合,维护和规范市场秩序,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要落实市场主体责任、监管责任、领导责任。在全社会加强质量安全教育和宣传,增强消费者质量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