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信贷投放凶猛 新增规模料超去年12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1月信贷投放凶猛 新增规模料超去年12月
2009年01月22日 08:27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尽管1月的工作日不足20天,但权威人士称,当月新增信贷规模有可能超过去年12月份的7718亿元。

  近日,记者从多家商业银行了解到,1月份以来,各家银行的信贷投放力度继续加大。截止到1月20日左右,信贷投放量已经逼近去年12月份的新增贷款规模。而各家银行预计,1月份的新增信贷有望突破12月份的规模。

  据某国有商业银行一位基层信贷人员透露,其所在的网点今年1月份前3周的信贷投放已达到了2亿元,较前几个月大大增加。他同时预计,2月份该网点的信贷投放可达到4-5亿元。

  而一家国有商业银行的一级分行前半个月投放贷款的数据接近70亿元,另一家国有商业银行1月份前两周的信贷投放增加了1200亿。

  对于年初贷款的快速增长,上述基层支行的信贷人员表示,这一情况并不反常,对于银行来说,一直有“早投放、早落实、早收益”的经营模式。

  另一位业内人士则指出,去年在经过了半年多的信贷投放严控之后,11、12月份的新增信贷速度非常快,因此今年1月份会有一个延续性。还有就是,配合“充分发挥好银行信贷资金在扩大内需、支持经济发展的作用”的政策需要。

  “最重要的是,通过银行信贷投放的不断攀升,可以看出商业银行对于经济发展的前景比较乐观,对盈利预期大幅下降的担心有所缓和。”这位人士说。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信贷投放加速的背后,也有诸多特点。首先,为抢占先机,尽早发放优质项目贷款。一家国有商业银行的人士透露,年初该行提出要实施更加积极进取的竞争策略,尽快落实储备的优质项目和客户资源,力争一季度完成全年信贷增长计划的40%。

  其次,大量贷款用于支持当地的大型基础设施建设。据一位东北地区的国有银行省级分行行长透露,今年以来,为了支持当地的一系列大型基础设施的建设,该分行的信贷投放非常快。

  但值得注意的是,“信贷投放扩大的主要受益者还是优质的存量客户,新增客户很少。”一位基层银行的信贷人员说。 (记者 苗燕 但有为)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财经频道

【编辑:蓝玉贵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