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赴华尔街招聘副职 一年后可选择成为公务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证监会赴华尔街招聘副职 一年后可选择成为公务员
2009年01月22日 08:28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日前,证监会刚刚结束了在纽约举行的为期三天的招聘会,拟招聘七大部门副主任等职位,成功应聘的高管可进入证监会规划委,过渡期为一年。据了解,证监会还将在芝加哥等地举办类似的招聘会。

  据《财经》报道,1月17日,在纽约曼哈顿中城召开的证监会招待酒会有大约150人前来面试。证监会的工作人员表示,参加这次面试的人必须是在美国著名金融公司做到高层主管级别以上的精英,其他应聘者的简历一律被放入了证监会的人才资料库。

  此次招聘,证监会派出了人力教育部主任周军和研究部主任祁斌等组成的招聘团队,一方面考察市场情况,一方面招贤纳才。

  据介绍,证监会特地为归国高管们设立了过渡期,即以顾问委员的头衔在证监会下属的中国资本市场规划发展委员会工作一年。在这一年的时间里,他们可以做各类调研,并和国内各机构讨论金融发展规划。作为合同员工,他们的工资将按照市场薪酬标准发放。一年后,他们可以有三种选择:可以到证监会做公务员,享受国民待遇;或者是去上海证券交易所等系统相关部门;他们也可以选择继续留在委员会搞市场研究,工资待定。

  受金融危机影响,华尔街的大量金融机构都开始大规模裁员,许多华人在这次裁员大潮中失去工作。因此,证监会此次招聘受到高度关注。

  证监会相关人员表示,目前招聘还没有结束,相关消息要等招聘结束后才能公布。

  记者了解到,继证监会之后,银监会、保监会、央行三部委也将赴美举办类似的招聘会。

  除了中投公司之外,包括中信银行、中信证券、中金公司在内的不少国内金融机构开始酝酿海外招聘。2008年12月5日到16日,上海金融工委由该机构负责人方星海带队,组织了20多家单位在伦敦、纽约和芝加哥等地举办了招聘会。北京市金融办最近也透露正酝酿出炉国际金融人才的引进办法。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