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内需措施初见成果 十二月工业增加值增速回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扩内需措施初见成果 十二月工业增加值增速回暖
2009年01月22日 18: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二日电(记者 刘育英)工业和信息化部二十二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从六月份开始回落后,十二月出现小幅回升,但发展态势仍有待观察,预计二00九年工业经济运行将呈现“前低后高”走势。

  今年六月,中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为百分之十六,随后逐月回落到十一月的百分之五点四,但十二月份回升至百分之五点七。工业和信息化部有关负责人称,数据显示工业生产有回暖迹象,但发展态势仍有待观察。

  不过从二00八年全年来看,工业生产呈现“前高后低”走势,一季度增长百分之十六点二,二季度增长百分之十五点九,三季度增长百分之十三,四季度仅增长百分之六点四。出口交货值降幅扩大,由八月份的增长百分之十六点三转为十一月的下降百分之五点二,十二月继续下降百分之八点八。利润同比由前八个月增长百分之十九点四转为九、十、十一三个月合计下降百分之二十六点二。工业经济运行依然面临下行压力,增速回落趋势向不同行业和地区扩散,中小企业困难程度加深。

  有关负责人称,中央扩内需、保增长一系列政策措施已初见成果,钢铁、汽车、化工等行业生产经营都出现一些回暖迹象。一些更大力度政策措施的出台和落实,将对扭转工业增速下滑趋势产生更大作用。完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