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源潮:推进国有企业领导人聘用制度改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李源潮:推进国有企业领导人聘用制度改革
2009年01月22日 21:26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央组织部、国务院国资委22日召开2008年公开招聘的中央企业高级经营管理者集体谈话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李源潮指出,要坚定不移地推进国有企业领导人聘用制度改革,希望聘任人员努力做具有全球视野、现代理念,勇于改革创新的国有企业经营管理者,向党和人民、向企业职工交上满意的答卷。

  这次公开招聘从2008年7月正式开始,16家中央企业的16个职位,吸引了海内外2745人应聘,近一半具有研究生学历,很多是民营、外资企业的高管,还有来自世界500强企业的优秀人才。经过自愿报名、资格审查、统一考试、考察了解、社会公示、确定人选等程序,最后聘用了15人。据介绍,从2001年首次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央企高管以来,中组部、国资委已组织7次招聘,92家中央企业招聘了108名高管,但面向全球公开招聘中央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总经理,这是第一次。

  李源潮指出,这次公开招聘中央企业高级经营管理者,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推进国有企业人事制度改革的新的探索和成功实践,在转变国有企业用人观念上又前进了一步,体现了解放思想、广揽天下人才的开放思想,体现了民主、公开、竞争、择优的改革原则,提高了选人用人的公信度。

  李源潮勉励聘任人员,要牢记为国家、为社会、为企业服务的责任,既要有市场意识,又要有国家意识、社会意识、公众意识,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努力把企业做强做大。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开阔眼界、开阔思路、开阔胸襟,培养全球视野和战略思维,树立现代经营管理理念,增强改革开放意识,不断提高推动国有企业科学发展的开拓创新能力。要把国有企业集体领导、民主决策的制度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企业的竞争优势,严格自律、廉洁从业,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让党和人民放心,让职工群众满意。

  李源潮指出,要进一步深化国有企业人事制度改革,把党管干部原则与市场化选聘机制结合起来,推进国有企业经营管理人才职业化、市场化、国际化;建立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的全面反映企业经济责任、政治责任、社会责任以及企业领导人员履职表现、廉洁从业情况的综合考核评价机制;健全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管理监督机制,努力建设一支业务精通、品德优秀、清正廉洁、群众公认的优秀国有企业经营管理者队伍。

  国务院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李荣融主持会议。15位聘任人员,公开招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记者谭浩、李亚杰)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