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企业承诺不裁员 灾区员工安心回家过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四川企业承诺不裁员 灾区员工安心回家过年
2009年01月22日 21: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1月22日电 三天后,全球华人将共同迎接牛年农历春节的到来。今天,四川灾区一家鞋企办起了规模宏大的“坝坝宴”。该企业董事长谢平现场向全体员工承诺:“不管企业如何困难,都会及时发放员工工资,不会因任何原因裁员!”将团年饭的气氛推向高潮。

  听完董事长的承诺,来自四川地震极重灾区广元青川的员工何君书热泪盈眶。“家里房屋在‘五.一二’汶川大地震中全部损毁。”何君书说:“家里的老父母和弟弟还住在住板房里;去年年底爆发的全球性金融危机,一度让我非常焦虑。害怕企业裁员、害怕饭碗保不住;如今,我可以安心回家过年了。”

  据悉,该企业里来自四川地震极重灾区的员工还很多,共有三、四十人。这些家在都江堰、汶川、绵竹、广元、北川的员工纷纷表示,吃完这顿团年饭,今晚就将返家与家人一起度过一年中最重要的节日。

  董事长谢平告诉记者:“金融风暴对企业造成了一些影响和冲击,但是由于政府帮扶,上月企业从农业银行得到了一千二百万元贷款,打开了资金瓶颈,看到了发展希望。截至今天,全企业没有因经济原因裁员一人。”

  据了解,这家鞋企所在的成都市武侯区,在金融风暴来临后,一直非常关注企业的发展。去年十二月,武侯区政府促使该区工业园内十四家中小企业与国家开发银行四川省分行、成都分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签下贷款协议,为企业争取到七千万元贷款支持,切实帮扶该区中小企业解决了融资困难,创造出利于发展的环境。

  此外,该区还推出‘社区金融’工作,成立了中小企业信用担保公司,并深入实施中小企业‘三年千家’培育工程,加大对民营企业的信贷支持。该区副区长罗文川说:“保住企业,是保住发展的根本。金融危机后,政府抱着与企业‘抱团取暖’的信心和决心,同舟共济,共度难关,如今,企业保住了,劳动者的岗位也保住了,将来经济会发展得更好,生活质量也必将更上一层楼。”

  “金融危机最艰难的那段时期,总理告诉民众‘信心比黄金和货币更重要’,这句话一直激励着我们灾区的中小企业,因为有了信心,加上企业本身品质过硬,终于‘活’过来了。”谢平表示自己真真切切的感受到政府的关怀和温暖,也希望把这份温暖传递给所有员工,大家一起坚定信心,为区域经济发展多作贡献。

  据悉,成都市武侯区今年计划投资一百五十亿元,用于大力推进一百五十九个试验区建设在建和拟建项目。该区副区长罗文川说:“这些项目的建成,将切实解决一批四川灾区劳动者的就业问题,缓解灾后就业压力,将成为灾后重建经济发展的增长点和城市建设的新亮点。”(完)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