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铁15万员工进入应急状态应对寒流客流双重考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铁15万员工进入应急状态应对寒流客流双重考验
2009年01月22日 22: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1月22日电(郭军 莫艳妍 谢小玲)据气象部门预报,未来两天广东省即将遭遇今年春运以来首次寒流,粤北高速公路或将遭遇冰冻天气封闭,大量客流即将涌入铁路。目前,广州铁路部门已做好应急准备,随时启动应急预案,应对寒流客流双重考验。

  为应对冰雪天气突然造访,广州铁路集团公司表示,随时准备启动恶劣天气情况下行车和客运组织等方面的应急预案。今年在广州、株洲机务段各储备五十辆内燃机车,在沿线储备了一百八十台发电机,二十四小时严阵以待可随时派上用场,并备齐在应急命令下达一小时内出动的机车乘务员。同时组织了一千多名供电员工日夜巡视线路,守护电网安全。一百多支供电抢修队伍三千多人二十四小时值班待命,配齐装备可第一时间奔赴现场抢修。

  广铁集团十五万员工全员进入应急状态,各级领导小组二十四小时待命。组织打冰扫雪队员一点五万人,可随时清扫站台和道岔。万人日夜巡视铁道线路安全,加强设备检修,排除安全隐患。

  为迎接寒流到来可能造成的今年春运客流最高峰,广州地区各站通过内部改造,扩容候车场地。加强了关键部位的引导力量,各大客运站加强了暖气和开水供应,专门为老、弱、病、残、孕旅客提供专人护送、重点照顾等特别服务,帮助旅客安全乘降。数支党员义务奉献队伍、青年志愿者队伍活跃在站车一线,为旅客提供咨询、引导、帮扶等服务。

  据统计,22日广铁集团发送旅客78万人次,比07年同期增加近15.8万人次,同比增幅达25.4%。广东地区的广州,广州东,深圳,东莞东四个主要客运站旅客发送人数也是持续高位,22日广东省内发送旅客65.5万人次,比07年增长31.3%。

  农历新年的日益临近,返乡探亲客流、学生流、外来务工流高峰叠加,加上周末短途客流增加,预计23日铁路将迎来节前又一高峰,当日发送旅客预计达到82万人次。完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