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节后返粤高峰形成 预计持续至正月十一左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铁路节后返粤高峰形成 预计持续至正月十一左右
2009年02月01日 17:39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是春节长假的最后一天,入粤人数迅速增加,形成节后第一轮客流高峰。预计此轮高峰将持续至正月十一左右。

  湖南返粤“多点开花”

  昨日,广东省内各站迎来返粤临客128列,固定列车100列,外省到达旅客达50多万人次,其中从湖南返粤的旅客就达14.5万人次。当日广州站到达20万旅客,广州东站到达 11.2万旅客,东莞东到达7.6万旅客,深圳站到达 6.5万旅客,返程客流稳步攀升,出站秩序井然。

  随着返粤客流高峰的到来,广铁开足运力,入粤列车日安排最高达246列,可运送62万旅客到广东。目前湖南境内长沙、岳阳、衡阳、邵阳等站有3趟以上始发临客到达广东,广铁管内临客开行呈现“多点开花”的局面。

  多项“分流”化高峰

  为化解入粤客流高峰,广铁集团采用多项分流措施,保证运输的安全畅通。

  针对节后湖南返程客流分散的特点,广铁集团改变以往临客开行集中在大站的方式,把今年节后的临客均匀到永州、邵阳、娄底、益阳等客运站开行,缓解大站的压力。

  在广州,广铁开辟广州西站为广州火车站的分流到达点,每天有10趟到达临客在西站下客。广铁与地方交通部门密切协作,在广州西站安排了10条线路、328辆汽车作为接续,旅客下车后可就地换乘。此外,广铁还在夜间开行13趟“长短接续”列车,为不便换乘动车组的旅客提供就地转乘至深圳、东莞的服务。(记者曾颂,通讯员莫艳妍、刘竹清、谢小玲,实习生钟书琰)

【编辑:高雪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