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铁15号线规划方案获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北京地铁15号线规划方案获批
2009年02月04日 10:46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记者从北京市规划委获悉,地铁15号线规划方案已正式获得批复。从13号线望京西站至顺义区河东站的一期工程,将率先开工建设。

  与此前公布的线路全长约43.3公里、共设车站22座相比,获批的规划方案中,15号线长度有所增加,但车站减少1座。最终15号线西起西苑,终点在顺义区潮白河河东地区,途经北四环和北五环,全长45.7公里,其中地下线约32公里,高架线约13.7公里;新建车站21座,新建车辆段和停车场各1座。

  “车站地点可能会随着具体施工情况微调。”北京市规委相关负责人说,目前15号线的具体车站地点不便透露。但15号线分一期和二期建设,从13号线望京西站至顺义区河东站的一期工程,将率先开工建设。它的建成可有利于缓解奥林匹克中心区和亚北地区的交通压力。

  此前有消息称,15号线主要经过圆明园南路、清华大学、清华东路、奥林匹克公园、大屯路、望京地区、新国展、京顺路、顺于路、顺安路。一期工程由大屯路至府前街,线路全长约32公里,设车站15座。 (记者翟烜)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