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民建议: 发放消费券鼓励市民选择公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深圳市民建议: 发放消费券鼓励市民选择公交
2009年02月12日 10:36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下午,宝安区委、区政府一楼会议室内气氛热烈,10余名旁听市民井然有序地向宝安区有关负责人表达了自己对于政府工作报告的看法以及建议。旁听市民中,既有来深圳务工多年的劳务工,也有企业的高级管理人员,既有政府部门的公务员,也有热心公益的业委会主任,他们的建议也涉及交通、就业、企业服务、社会保障等诸多方面。记者特摘录了部分较受关注的发言,以飨读者。

  “发放消费券鼓励市民选择公交”

  “宝安的常住人口在300万左右,且不少家庭有车,上下班用车极易造成交通拥堵,政府能否效仿南京给居民发放旅游消费券的做法,拿出20亿元给宝安市民发放交通出行消费券,鼓励市民出行选择出租车和公交?这样既减轻了路面交通的压力,利于环保,也利于公交司机和出租车司机增收。”———宝安区交通运输协会秘书长申龙光

  “旧城区基础设施建设应加快”

  “宝安新、旧城区面貌差距很大,尤其是旧城区消防设施建设滞后,部分消防栓甚至因为居民从中取水而被有关部门关闭,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希望能够尽快将旧城区基础设施建设提上日程。同时,街道临聘人员与其他工作人员的待遇相差比较大,即使不能做到同工同酬,也应该考虑适当缩小差距。”———新安街道人大联络站办事员李小艳

  “建立针对白领和企业家的保障体系”

  “宝安有大量企业家和白领,他们是宝安经济发展的命脉,在金融危机面前,他们的损失可能比劳务工更惨重,现在宝安对于本地居民与劳务工的关注较多,也请政府考虑尽早建立针对企业家与企业白领的社会保障体系,帮助其规避风险。”———太平人寿保险深圳分公司宝安支公司高级经理李维淑(记者 吴永奎)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