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航局:采取四项紧急措施支持抗旱减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民航局:采取四项紧急措施支持抗旱减灾
2009年02月12日 14: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12日电 据中国民航局网站消息,2月11日,民航局下发紧急通知,采取四项具体措施,全力支持地方政府做好2009年春季抗旱减灾工作。

  自去年入冬以来,我国粮食主产区的旱情持续加重,夏粮生产面临多年来罕见的严重威胁。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领导的指示精神,民航局下发紧急通知,采取四项具体措施,全力支持地方政府做好2009年春季抗旱减灾工作。

  通知要求民航各地区管理局、所属监管办及时掌握灾情动态,根据地方政府的要求,做好作业飞机的调配、协调工作;如辖区内作业飞机调配有困难,应及时报请民航局进行协调;加强对辖区内执行抗旱减灾任务通用航空企业的安全监管,保证作业安全。各通用航空企业加强与地方政府以及当地农业、气象部门的联系,认真做好人工增雨及农业病虫害防治、森林草原防火的相关准备工作,遇有要求优先保证抗旱减灾所需飞机,并将相关情况及时报民航局。同时,对执行抗旱减灾任务的通用航空企业对相关人员加强安全教育,严格执行民航有关规定和标准,坚持“安全第一”的原则,扎实做好飞行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加强对气象、地形条件的把握,提前做好特殊情况处置预案,确保飞行安全。

  通知还要求民航各空管、机场及油料等相关单位,切实做好抗旱减灾的保障、支持工作,对执行抗旱减灾任务的飞机免收航空业务性收费、地面服务费、进近指挥费和航路费,加油、水、电等相关费用可由保障单位先行垫付,待抗旱减灾任务完成后报民航局统一安排解决。

  通知要求民航各地区管理局、所属监管办及各通用航空企业等民航单位继续发扬民航行业在2008年抗震救灾过程中集中展现出来的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优良传统和顾全大局、勇于奉献的通航精神,组织动员一切力量,投入到2009年春季抗旱减灾工作中去,打好这场硬仗。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