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开发银行紧急划拨10亿元应急贷款抗旱救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国家开发银行紧急划拨10亿元应急贷款抗旱救灾
2009年02月12日 17:34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12日从国家开发银行获悉,国开行近日专项划拨10亿元贷款规模紧急支持部分省区抗旱救灾工作。其中第一笔3200万元应急贷款已于11日发放完毕。

  据介绍,这首笔抗旱贷款投向江苏宿迁、连云港、徐州等7个灾情较重的地区,支持抗旱保苗、农业恢复生产和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

  今年旱情发生后,国开行党委高度重视,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抗旱救灾有关工作。6日,国开行发出紧急通知,要求有关分行深入了解灾情、总分行密切配合,启动应急预案,积极、快速、规范地开展应急贷款工作,全力投入抗旱救灾,最大程度满足各地应对旱情的资金需求。

  国开行有关负责人表示,对用于抗旱救灾的应急贷款将“一路绿灯放行”,简化发放流程,提高审批效率。目前,该行正在密切关注河北、河南、甘肃及内蒙等地的灾情,主动上门服务,融资支持抗旱。

  据介绍,应急贷款是国开行为应对各种灾害事件提供的金融服务,旨在短时间内提供融资支持,帮助灾区恢复生活生产。国开行应急贷款在“5·12”汶川地震、南方雨雪冰冻灾害等抗灾救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2008年当年实现发放54.4亿元,累计发放85.1亿元。(记者 赵晓辉、陶俊洁)

【编辑:刘传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