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租大巴送农民工外出“淘金”省委书记送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河南租大巴送农民工外出“淘金”省委书记送行
2009年02月12日 20: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开封二月十二日电 (记者 李志全)开封杞县村民焦国龙今天前往江苏务工,在送行者的队伍中除了他的父母、亲人,还有一位特殊嘉宾——中共河南省委书记徐光春。

  十二日,河南省租用大巴车免费送开封市杞县八百余名农民工前往上海、杭州、东莞等地“淘金”。这让置身其中的焦国龙“感到万分激动”,其一是县里的官员全程陪同,免费乘坐大巴到目的地;其二是政府帮助他们联系工作。“省委书记竟然来给我们送行,实在是想不到,”他说。

  焦国龙是杞县柿园乡杜庄村村民,此前在广东东莞市打工,受金融危机影响他所在的企业被迫停产。同焦国龙一样,春节前河南全省返乡农民工已达九百五十多万人,其中从省外返回六百六十多万人,预计节后有近三百万人难以继续外出就业。

  “今天准备前往江苏华阴一家制衣公司务工。”焦国龙告诉记者,回到家乡后,政府免费安排他到杞县农民工培训中心参加培训,并掌握了服装加工技术。

  中共河南省委书记徐光春“意外”出现在欢送现场,令在此候车的八百余名农民工兴奋不已。徐光春勉励他们在新的岗位、新的地方,为当地经济发展做出新的贡献,树立河南农民工的良好形象。

  没岗位,就开招聘会送岗位;没手艺,就搞技能培训;没资金,就发放小额贷款……即日起至三月十二日, 河南将在全省集中开展“农民工服务月”活动,包括送工服务、举办专场招聘会、“送岗位下乡”等。

  同时,强力推进“二二一行动计划”,全年完成农民工技能培训二百万人,帮助二百万就业困难的返乡农民工实现就业,扶持十万返乡农民工实现创业,带动一百万人实现就业。

  徐光春此前曾表示,河南既是发展劳务经济的最大受益者,又是当前农民工问题最突出的省份。一定要做好当前农民工工作,确保广大农民工有活可干、有钱可赚、有事可做。(完)

【编辑:魏恒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