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国工会领导人共聚北京商讨促进工人就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各国工会领导人共聚北京商讨促进工人就业
2009年02月12日 22: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二月十二日电 (记者 周兆军)来自二十五个国家、三十七个工会组织的五十位领导人十二日共聚北京,参加“二00九经济全球化与工会”国际论坛,共同探讨全球金融危机背景下的工人就业问题。

  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兆国在论坛上表示,积极扩大就业,引导企业为更多劳动者提供稳定的工作岗位,维护工人合法权益,推动集体协商谈判等管理机制,是使企业摆脱困境的良策。目前,中国各级工会组织正通过开展职业培训、提供创业小额贷款等措施,帮助失业人员就业或创业。

  王兆国表示,促进就业是工会组织义不容辞的责任,各国工会组织要把维护职工的就业权利当作工会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首要任务,千方百计保障职工的就业岗位,加大就业援助和创业培训,减少失业,扩大就业,引导创业,努力保障职工的就业权利。

  世界工人联合会总书记乔治·马瑞克斯说,各国工会和政府在减少失业、创造新的就业机会中扮演着重要角色。目前的经济危机是一个全球现象,最大的问题是失业。失业工人需要生存,需要政府的帮助,需要新的就业机会。因此,各国工会组织应该更加关注工人的就业情况。

  在为期两天的“二00九经济全球化与工会”国际论坛期间,与会的各国工会领导人还将就促进劳动关系的民主和谐、企业与工人共赢发展等问题进行讨论。(完)

【编辑:魏恒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