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上海关区外贸进出口创两年多来单月最低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一月上海关区外贸进出口创两年多来单月最低值
2009年02月12日 22: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二月十二日电 (姜煜 陈定)上海海关今天发布的统计数据表明,受国际金融危机负面影响继续扩散和春节长假工作日减少的双重影响,今年一月份,上海关区外贸进出口创下两年多来单月进出口值最低点。

  据统计,今年一月份,上海关区外贸进出口三百六十七亿一千万美元,比去年同期下降超过二成五,为二○○六年八月以来关区单月进出口值最低点。

  其中,出口二百六十八亿九千万美元,下降超过一成六;进口自二○○五年三月以来首次低于一百亿美元,为九十八亿两千万美元,大幅下降超过四成二。由于进口降幅远超过出口,当月贸易顺差由去年同期的近一百五十亿美元进一步扩大至一百七十亿七千万美元。

  今年一月份,上海关区最大出口商品种类机电产品的出口由去年同期的增长百分之二十九逆转为下降百分之二十。传统大宗商品出口则表现不一,服装及衣着附件和鞋类产品受上调出口退税政策刺激效应明显,出口额分别有两位数增长;家具及其零件、箱包及类似容器、塑料制品、床垫寝具、玩具等传统劳动密集型产品出口仍呈下降态势。

  进口方面,上海关区一月份高新技术产品进口大幅下降,多数主要工业原材料进口疲软。据分析,由于外需不振,国内外向型产业生产低迷,导致相关产品进口显著下降;部分主要工业原材料进口明显萎缩则因为国内需求低迷和国际市场大宗产品价格下跌。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一月份,上海关区对欧盟、美国、日本等主要贸易伙伴进出口呈全面下降态势。对东盟、韩国、拉丁美洲和香港进出口亦出现显著下滑。(完)

【编辑:魏恒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