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铁男:产业振兴本身就是一个很强的内需拉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刘铁男:产业振兴本身就是一个很强的内需拉动
2009年02月27日 11: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7日电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刘铁男今日表示,产业振兴本身就是一个很强的内需拉动。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刘铁男27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介绍重点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的有关情况。

  刘铁男表示,这十大产业既包括原材料行业,也包括宽口径的装备制造、造船、汽车、电子,再加上轻工、纺织属于消费品领域,直接跟老百姓生活密切相关。还有一个属于服务业领域,是相对独立的一个领域——物流业。产业的终端市场无非是两个:内需和外需。内需又分成生产资料在产业之间的运行,及百姓生活相关的消费。给大家发的背景材料里都讲了。这两个是分不开的,产业振兴本身就是一个很强的内需拉动。就装备制造业而言,上万公里的高速客运、核电、常规电力、钢铁、炼油乙烯的发展,都对我们的装备制造业提供了市场需求。

  刘铁男称,消费品也是如此,纺织、轻工在规模、数量上都名列世界前茅,但是人均比起来我们还是一个低水平,再加上我们国家的二元经济结构,广大农村市场消费潜力巨大。 所以说扩大内需既是必须的,也是必然的。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