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铁男:赤字在可承受风险范围 对中国经济有信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刘铁男:赤字在可承受风险范围 对中国经济有信心
2009年02月27日 11: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7日电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刘铁男今天在国新办发布会上,对财政赤字有关问题进行了解答。

  国新办27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刘铁男在会上介绍了重点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的有关情况。有记者问到:最近我们听到了中国财政赤字已经达到了9500亿人民币,这是中国改革开放以来最高的一年,占GDP的3.1%,在经济方面说赤字如果超过3%就会使经济不健康。请问,这个财政赤字从哪里来的,是因为金融危机还是有别的原因?2009年或者2010年这个赤字会不会再增长?

  对此,刘铁男回答称,在经济不景气的时候进行调控,增加预算都是各国的惯例。目前为止,不管是应对1997年亚洲金融危机也好,还是应对现在历史上空前的国际金融危机也好,投资都是很重要、很有效、很直接的手段。“在这种情况下多一些赤字是必要的,但是我可以告诉你,这是在可承受的风险范围内,是可控制的。”,刘铁男说。

  就有关“对今年中国经济发展自信”的问题,刘铁男表示,关于经济形势,我用了一个“有信心、有能力、有条件”,应该说这是建立在对我们国家基本国情判断的基础上的。这次国际金融危机固然对我们国家的经济造成了很大的影响,但是我们的需求潜力是很大的。而且城镇化过程、工业化过程将带来整个消费需求的上升。振兴规划提出的技术升级、技术改造、技术进步,都会成为拉动内需很重要的市场因素。所以,我们是有信心的。 (据中国网文字直播整理)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