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旅游消费券可拉动43亿消费 要发到境外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杭州旅游消费券可拉动43亿消费 要发到境外去
2009年02月27日 15:32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杭州市正式对外宣布,杭州发放的“杭州旅游消费券”总额将达1.5亿元、240万套。旅游消费券发放力度大增,比如抽奖总价值,由原先的40万元增至100万元。

  2009年是杭州“消费促进年”,将发放政府消费券、旅游消费券、社会消费券、转移性消费券、教育培训消费券五种类型的消费券。杭州旅游消费券的发放,目的是确保杭州旅游业成为全市最早走出金融危机困境的行业。

  因为旅游消费有梯次消费、重复消费的特点,对综合消费有着强有力的拉动。据研究,旅游行业每直接收入1元,相关行业收入就能增加约4.3元。那么据此计算,1.5亿元旅游消费券,预计将吸引100万人次的游客,为杭州带来约10亿元旅游收入,拉动相关消费43亿元。

  为达到这样的消费拉动,昨天发布的“杭州旅游消费券”实施细则,旅游消费券的发放力度将比前一阶段进一步加大。

  1.5亿元的旅游消费券,以“1+7”的模式发放,即杭州市本级发放60万套面值6000万元,七个区、县(市)180万套面值9000万元。抽奖也将分为市本级、区县市两套,大奖由一辆汽车增至2辆汽车。

  之前使用杭州旅游消费券的抽奖方案是,总奖项40万元;特等奖1名,价值20万元的轿车一辆;一等奖5名,分别奖励价值1万元的杭州豪华四日游。

  新的抽奖方案加大了力度。抽奖总奖金价值增至100万元。其中使用市本级“旅游消费券”的抽奖金额50万元,特等奖1名,价值20万元的汽车一辆;一等奖5名,各奖价值2万元的双人杭州四日豪华游。使用七区县(市)旅游消费券的抽奖金额价值50万元,特等奖1名,价值20万元的汽车一辆;一等奖5名,各奖价值2万元的双人杭州四日豪华游。

  下一步,杭州还将推出中文繁体版的“杭州旅游消费券”,针对港澳台发放;并将推出外文(英、日、韩等)版的“杭州旅游消费券”,针对境外主要客源地发放。(记者 王昉 章晴)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