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贸促团访西班牙 签合同和意向采购3.2亿美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贸促团访西班牙 签合同和意向采购3.2亿美元
2009年02月27日 16: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7日电 据国家商务部网站消息,2月26日商务部长陈德铭率中国贸易投资促进团访问西班牙,两国企业签订20多个经贸合同和协议,涉及飞机模拟器、汽车零部件、钢材、毛纺原料、大理石材等多种产品,合同和意向采购金额达3.2亿美元。

  2月26日,商务部长陈德铭率中国贸易投资促进团访问西班牙。陈德铭与西班牙工业旅游贸易大臣塞巴斯蒂安共同出席了在马德里举办的中国-西班牙经贸合作论坛,并见证了随后举行的经贸项目签约仪式。

  陈德铭表示,目前中西双边经贸发展迅速,2008年双边贸易达261.6亿美元,中国已成为西班牙在欧盟外的第一大贸易伙伴。此次中国贸易投资促进团访问西班牙,是推动中西贸易平衡发展,进一步深化中西经贸关系和中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举措。在国际金融危机给世界经济带来严峻挑战的情况下,贸易保护主义不仅会加大危机的严重程度,还会使危机持续更长的时间。中、西双方应坚持相互开放市场,加强经贸合作,共同应对挑战。中方愿意帮助西班牙企业在华推介农产品、皮鞋、纺织服装等产品,也希望西方积极推动高技术产品对华出口,继续扩大对华进口,促进中西深层次合作,争取在2011年实现温家宝总理提出的双边贸易400亿美元的目标。

  陈德铭还表示,中方欢迎西班牙企业利用当前中国政府加大投资、大规模减税的有利时机,扩大对华投资,促进两国在金融、电信、旅游、环保、基础设施建设、汽车工业、物流、可再生能源、节能环保、可持续发展等领域的广泛合作。

  塞巴斯蒂安对中国贸易投资促进团访问西班牙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两国企业的交流与合作对促进双边贸易平衡发展,反对贸易保护主义,共同应对金融危机挑战具有重要作用。西班牙将继续积极推动中西经贸合作的全面发展,随后也将派出企业代表团访问中国,希望通过共同努力,实现两国领导确立的2011年双边贸易突破400亿美元的目标。

  中国-西班牙经贸合作论坛由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和西班牙工商会最高理事会共同主办。两国企业对发展中西经贸合作兴趣浓厚,共有80多家企业随中国贸易投资促进团访问西班牙,100多家西班牙企业应邀参加了论坛。

  访问期间,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与西班牙橄榄油工业和出口贸易协会,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和西班牙纺织协会分别签署了合作备忘录。根据备忘录,两国商会将采取措施,积极支持双方企业开展贸易、投资、营销与设计合作等多种形式的合作,互通经贸信息,推进双向的市场准入。两国企业还签订了20多个的经贸合同和协议,涉及飞机模拟器、汽车零部件、钢材、毛纺原料、大理石材等多种产品,合同和意向采购金额达3.2亿美元。双方企业通过对口洽谈等方式,充分沟通了信息,密切了联系,为进一步开展贸易、投资、技术合作等领域的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