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北海拟借力“泛北合作”图谋“逆势发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西北海拟借力“泛北合作”图谋“逆势发展”
2009年02月28日 01: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海二月二十七日电 (记者 冯抒敏 袁莺)广西北海市今年将主动深化以“泛北合作”为首的国际性多区域合作,与区域各方通力谋求“逆势发展”。

  广西北部湾经济区获批实施甫满一年即面临国际金融风波的巨大考验。作为中国国际区域经济合作区的核心城市之一,正如该市市长日前所说,北海市“今年承受的压力和困难多年少有”。

  为摆脱金融危机,北海市官方出台了包括推进一批涉及交通、能源、工业等领域的项目、民生工程建设,助力中外投资者发展在内的一系列“非常措施”,以实现“非常时期”的“非常发展”。另一项被官方视为实现“逆势发展”的重要举措是,这个中国旅游名城今年将更为主动地深化与泛北部湾国家的经济合作,形成多区域合作新格局,以谋求区域各方“危”中求“机”。

  据北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陈继达介绍,一个旨在推动延伸“海上东盟旅游航线”、打造区域内无障碍游的“泛北部湾区域城市旅游联盟”组织,今年被列入北海的国际区域合作计划当中。当局冀望通过加强与东盟国家有关城市旅游产业的合作带动双方在贸易、交通、港口等其他领域的合作。

  陈继达说,北海今年还将深入研究“泛北”合作,积极寻求有效的合作方式,争取成为泛北部湾经济合作论坛的经常性举办地,以及泛北合作联合专家组在中国的工作和生活基地。二00八年,由北海承办的第三届泛北部湾经济合作论坛取得多项成果。

  “今年我们还将通过拓展东盟市场,进一步促进北海边境贸易的发展。”陈继达说。据悉,大力发展加工贸易,优化出口商品结构、出口市场结构、贸易方式结构和经营主体结构等促进外贸增长的措施,已被北海官方列入今年的扩大对外开放发展计划中。有关官员表示,北海市在对外贸易方面,将采取非常措施,以便尽快拓展东盟市场。(完)

【编辑:魏恒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