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瑞丽进出口贸易大幅增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云南瑞丽进出口贸易大幅增长
2009年02月28日 02: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瑞丽二月二十七日电 (康静)中国边贸重镇瑞丽市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二00八年该市进出口贸易总额为五十九点四二亿元,同比增长百分之十六点三。

  其中,进口贸易额为十九点八四亿元,出口贸易额为三十九点五八亿元。

  瑞丽市口岸办负责人周莲介绍说“目前边境贸易仍居瑞丽对外贸易的主导地位,其中边境小额贸易占了对外贸易总额的百分之七十二。”瑞丽市拥有天然便利的地理区位优势,邻近东盟和南亚国家,十分利于发展边境贸易。在其周边又分布着中缅两国的五座城市,这使对缅贸易又成为瑞丽边境贸易中最主要的方面。

  据了解,瑞丽市对缅贸易始于一九八五年,二十四年来的贸易发展有起有落,发展至今,瑞丽市对缅贸易已占云南省对缅贸易的百分之六十以上,占中国对缅贸易的百分之三十以上。

  河口口岸位于云南省红河州,是云南众多口岸中货运量较大的口岸之一。周莲称,瑞丽市对外贸易总额长期落后于河口,去年为十多年来首次超过。如今瑞丽对外贸易已经形成以边境贸易为主,多种贸易方式并举的格局,其进出口贸易额近年来连续大幅度增长。

  云南省瑞丽市位于中国西南边陲,毗邻缅甸唯一的内陆国家级口岸城市木姐,是中缅贸易规模最大的一类国家级陆路口岸城市。该市以其优美的自然环境和独特的区位优势而备受关注,拥有瑞丽、畹町两个中国一类口岸,吸引了国内外广大投资者前来寻求发展机会。如今,瑞丽已成为中国通向东南亚、南亚经济圈最为活跃的经济区域之一。(完)

【编辑:魏恒
相关新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