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副行长苏宁:中国从未操控汇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央行副行长苏宁:中国从未操控汇率
2009年03月04日 07:38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目前央行调控较到位 未来各种调控手段都可能使用

  “我们从来没有操控汇率,一直实行的是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央行副行长苏宁3日在人民大会堂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独家采访时,对有关“中国操控汇率”的指责作出上述回应。

  针对市场预测2月份CPI增速可能回落至-2%的低位,近期是否有可能降息的问题,苏宁表示,“除了降息外,各种调控手段都有可能使用”。他说,如果2月CPI水平较低,央行可使用包括公开市场操作、调整准备金率和存贷款利息等在内的各种手段进行调控。“关键要看是否需要使用这些手段。但我认为,现在整个经济运行形势和人民银行的调控还比较到位。”

  对于市场上传闻较多的“拿出外汇储备刺激国内经济”的问题,苏宁表示,“外汇只能在境外使用”,不能直接用于在国内买卖东西。如果在境内使用外汇,必须兑换成人民币,最后投放市场的仍会是人民币。(记者 蔡宗琦)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