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购经理人指数好转 世界关注中国经济复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采购经理人指数好转 世界关注中国经济复苏
2009年03月05日 08:32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世界如此关注中国的各项经济数据。2月份的中国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出来后,几大机构都对此数据给出了自己的判断。无论结论是什么,至少说明,世界在关注中国经济复苏。

  高盛:低谷反弹

  高盛称,中国过去几个月采购经理人指数的好转是利好消息,尤其是2月份的数据显示,制造业活动接近扩张区域。该行可以相当有信心地认为,工业活动增长状况已经从去年11月份的低谷反弹,至少从逐月的数据来看是如此。

  这种好转已经反映在高盛对2009年经济的基本预期(预计2009年GDP增长6.0%)中,但高盛补充说,预测值倾向于被小幅上调,尤其是第一季度的增长预期(较上年同期增长5.9%)。

  然而,很重要的一点是,不要在这种利好消息影响下设定过高的期望。

  大摩:只是技术性反弹

  摩根士丹利称,要有保留地看待中国2月份采购经理人指数的改善。数据的改善可能只是由于技术性反弹,因为削减库存的过程已经结束,贸易融资在一定程度上恢复正常。

  该行称,这个数据不会是预示着经济从此以后将实现可持续复苏的转折点;预计复苏要到2009年下半年才能实现。另外,虽然采购经理人指数应该经过了季节性调整,但该行怀疑,中国农历现年假期的影响是否已充分反映在2月份的数据中。

  美林:工业产值加速增长

  美林表示,中国2月份采购经理人指数支持了其有关中国经济趋于稳定的看法;中国采购经理人指数统计时间较短,与实际经济产出的相关性较低。不过最新数据说明,1-2月份工业产值可能加速增长。结合其他数据(如钢铁产量、电力需求等),美林认为,采购经理人指数支持了其对中国经济正在趋稳的观点以及2009年经济增速超过8%的普遍预期。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