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速递:今年中国新增贷款五万亿元以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两会速递:今年中国新增贷款五万亿元以上
2009年03月05日 09: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三月五日电 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五日在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说,中国今年将保证货币信贷总量满足经济发展需求,广义货币增长百分之十七左右,新增贷款五万亿元人民币以上。

  温家宝表示,货币政策要在促进经济增长方面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中国今年将实施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除改善金融调控,还将采取以下举措:

  ——优化信贷结构。加强对信贷投向的监测和指导,加大对“三农”、中小企业等薄弱环节的金融支持,切实解决一些企业融资难问题。严格控制对高耗能、高污染和产能过剩行业企业的贷款。

  ——进一步理顺货币政策传导机制,保证资金渠道畅通。充分发挥各类金融机构的优势和特点,创新和改进金融服务,满足合理资金需求,形成金融促进经济发展的合力。

  ——加强和改进金融监管。各类金融企业都要加强风险管理,增强抵御风险能力。处理好金融创新、金融开放与金融监管的关系。加强跨境资本流动监测和管理,维护金融稳定和安全。

  温家宝还称,要加强产业、贸易、土地、投资、就业政策与财政、货币政策的一致性和协调性,形成调控合力。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