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福春:IPO重启势在必行 挂钩新股发行制度改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范福春:IPO重启势在必行 挂钩新股发行制度改革
2009年03月07日 11:19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片来源:中国证券报 记者蔡宗琦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全国政协委员、证监会副主席范福春3月6日表示,IPO重启势在必行,但什么时候启动,将和新股发行制度改革挂钩,以解决发行价和首日开盘价背离问题。他要求上市公司应做到“四不三保两提升”。

  范福春在回答中国证券报记者的提问时表示,新股发行制度改革的一个重点,是解决长期以来,由新股询价形成的发行价与交易所上市交易之前集合竞价形成的交易基础价背离太大的问题。目前,证监会发行部正在就这一问题进行研究,不久就会公布相关方案,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当这些问题有可能解决的时候,新股发行就会开始。”

  他表示,资本市场配合中央“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主要担子落在上市公司身上,希望上市公司能做到“四不三保两提升”:不做假账,不说假话,不操纵市场,不侵占上市公司资金;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提升公司治理水平,提升公司的竞争能力。

  谈到B股再融资问题时,范福春表示,B股公司如果要继续发行B股的话,证监会会根据相关情况作出受理;如果要发行H股的话,证监会请示国务院同意,已经开展这方面的试点;但现在发行A股的渠道还没有打通。

  他还建议取消红利税。目前,证监会正在积极、耐心地就取消红利税,和有关方面进行反映沟通。

  在回答股指期货何时推出这一市场热点时,范福春表示,经过三年多的准备,股指期货的前期准备工作做得非常扎实,市场对股指期货的正面作用已经形成共识,但其推出还得等到“瓜熟蒂落、水到渠成”时。(记者 申屠青南)

【编辑:刘羡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