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能源局长张国宝:勿忽视新能源发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国家能源局长张国宝:勿忽视新能源发展
2009年03月07日 16: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三月七日电 (记者 徐长安)“如果我们再不重视,不能从一个更高的视野审视新能源发展问题,预计再过十年将会突然发现,我们又落到别人后面了。”中国国家能源局局长张国宝七日在北京说,如果中国忽视了新能源的发展,“到时候,即使想追也追不上了”。

  在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的大会发言中,张国宝说,我们不能因为当前金融危机导致能源供需矛盾缓和而忽略能源问题,忽视新能源产业发展。

  “我们要高度重视新能源发展,密切跟踪世界新一轮新能源发展方向,加强新能源技术研发,增加对新能源产业发展投资,认真把新能源发展放在一个战略位置上加以重视。”

  当前,世界许多国家把发展新能源作为应对金融危机的重要举措。美国奥巴马政府提出七千亿美元的巨额经济刺激计划,把发展新能源作为摆脱经济衰退、创造就业机会、抢占未来发展制高点的重要战略产业。

  “除美国外,其它发达国家也都把发展新能源作为应对金融危机、扩大就业、抢占未来制高点和防止气候变暖的重要手段。”张国宝介绍了欧盟、德国、英国、日本、韩国等的新能源战略。

  张国宝认为,中国应该汲取过去一些产业发展的沉痛教训,比如在世界液晶电视发展和数码相机产业升级方面落后于其他国家的教训,把发展新能源放在一个重要的战略位置上。(完)

【编辑:庄百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