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创业板首批约八家 投资应避免“炒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登陆创业板首批约八家 投资应避免“炒新”
2009年03月09日 03:25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讯 (记者吴敏)作为全国政协委员,沪深两个交易所的理事长在上周六和上周日先后召开媒体见面会,沟通各自交易所的重点工作。

  上海证券交易所理事长耿亮表示,上交所蓝筹股市场框架基本确立,今年将重点推动上市公司重组兼并。深交所理事长陈东征表示,创业板现在是“渠”成待“水”。创业板推出后,预计首批上市企业的数量不会低于8家。

  上交所成立北京中心助并购

  耿亮说,从去年9、10月份,上交所派出9个小组对全国18个省的53个有重组、兼并意向的上市公司进行调研,并成立发行上市部和上交所的北京中心,推动上市公司的重组兼并工作。

  他指出,上交所还准备在必要的时候出资,为准备进行重组兼并的上市公司雇用会计师事务所和律师事务所,帮助企业研究、制订兼并重组方案。

  据耿亮透露,今年上交所将给投资者提供一些交易便利、成本低廉、投资者易懂的产品。产品集中体现在ETF(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的深度开发上。上交所今年将联合深交所推出沪深300ETF,随后还将研究行业ETF和债券ETF。此外,上交所正在建设大宗交易信息平台,成交50万手或者300万元以上的交易都可以纳入其中,同时还将进一步开辟大宗交易专场。

  创业板投资避免“炒新”

  陈东征指出,在创业板推出后,首批上市企业的数量上限还不确定,但至少不会比中小板首批上市公司少,中小板首批上市公司只有8家。

  在回答关于创业板企业储备资源有多少的问题时,陈东征说,由于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一些原来准备到创业板上市的企业经营业绩受到影响,不再符合创业板的标准,但是有更多新的企业符合条件。

  对于投资者热切关注的创业板如何投资,他特别提醒投资者,创业板风险高于主板,决不能再迷信过去所谓的“炒新”,而监管层也会通过一些制度设计来防范风险,比如可能设置投资者门槛,希望投资者保持一个平和的心态,不要把“买菜钱”都拿来炒股。

【编辑:张庆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