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金融危机下女性薪资比男性更为抗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调查显示:金融危机下女性薪资比男性更为抗跌
2009年03月09日 08:47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调查显示,金融危机下,女性的薪资不仅比男性更抗跌,而且女性的幸福感的减少幅度也低于男性。不过,女性还是表示会减少服饰花销。另外,女性职业人士用“兼职”、“培训”等方式来抵御危机。

  21%的被访者所在的公司受金融危机“影响很大,已开始裁员”,24%的职场人觉得所在公司“业绩下滑,有要裁员的流言”,12%的白领被缩减了福利,5%的白领所在公司采取了降薪的策略。

  女性减少服饰花销

  在薪资方面,高达40%的受访男性表示薪资在不同程度上出现了缩水,而这一比例对于女性来说只有35%。2009年,职场女性的薪资与爱人相比,尽管38%的女性的薪资 “比他低”,但是 “比他高”或“持平”的比例并不低,两者之和达到28%。

  数据显示,30%的被访家庭总收入大幅缩减;30%的家庭总收入有小幅缩减;11%的家庭总收入为小幅上升;只有2%的家庭总收入大幅上涨。可见,超过半成的家庭总收入或多或少缩减了,在此情况下,服饰、休闲娱乐、餐饮、美容健身、化妆品成为主要缩减对象。

  数据显示,56%的受访者表示,幸福感减少,持此种态度的男性比例高于女性。

  21%的人认同“患难之中见真情”,男性的认同数高于女性;9%的人认为危机造成“贫贱夫妻纷争不断”,女性选择此项的高于男性;女性并不太愿意在此时降低自己的择偶标准,而多数男性则会降低标准。

  从调查结果上发现,女性似乎更为现实,但这并不代表女性会减轻对家庭的关注,47%的女性表示,在当前情况下,会更关心家人,共同渡过眼前的危机。

  女性认为自己最可靠

  “自己”、“父母”、“老公”成为女性心目中三大可靠人物。而“自己最可靠”。

  职场女性会如何应对、摆脱金融危机?调查显示,选择“兼职”选项的比例(28.9%)最高。选择“培训充电”的(26.8%)次之。而有“创业”打算的(17.9%)也不为少数。打算“离职或跳槽”的为14.6%。同时,在此状况下“提加薪和升迁”的比例明显偏少,为8.2%。而仅3.6%的白领女性打算在今年“生子休假”,以应对企业的人事变动。(记者 程维)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