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口可乐将在华投资20亿美元 未包括汇源并购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可口可乐将在华投资20亿美元 未包括汇源并购案
2009年03月09日 09:51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继发布中国业绩逆市飘红的四季报后,世界最大的饮料公司可口可乐宣布将在未来3年内在华继续投入20亿美元并用于多个用途。这一投资不但持续到了2010年赞助上海世博会之后,也暂时绕开了汇源收购案的结局。后者目前仍处于商务部第二阶段的评估中。

  日前,可口可乐总裁及首席执行官穆泰康亲自来华讲解这笔巨额投资,并宣布斥资9000万美元建设的亚洲最大的可口可乐创新与技术中心在上海开幕。

  3年20亿美元投资押在中国

  “中心的开幕正式标志着我们在中国新一轮投资的开始。”穆泰康称,在未来3年可口可乐会把这20亿美元花在开拓新厂、建设分销渠道,以及市场销售和产品研发等方面,而这一投资超过前30年总和(16亿美元)。他补充说,当中在过去3年就新建了8家装瓶厂,而可口可乐通过供应链相关企业,为中国提供超过30万个就业机会。去年11月,百事可乐也宣布4年内在中国市场增资10亿美元。

  穆泰康提及,20亿美元的投资还没有包括较早前敲定的24亿美元汇源并购案。按双方去年9月协议,3月23日的收购要约期限还有两周便届满。

  “我们对汇源并购的承诺没有改变。我们正全力配合商务部对汇源并购的审批工作。” 穆泰康同时也强调,可口可乐将利用全球资源优势,进一步发展汇源品牌。

  日前,汇源董事长朱新礼对外评论说,尽管对收购汇源并没有动摇,但可口可乐董事会反对的声音越来越多,他要给穆泰康“打打气”。不过汇源随后公告称,并不知道可口可乐任何董事对收购建议的任何意见。

  虽然这宗最大的外资全资收购内地企业交易还在接受《反垄断法》的大考,但是穆泰康还是趁机对外作了这样表述:“我们的成功不只是一家外资公司与中国进行出口贸易就能取得。可口可乐在中国就是一家本土公司,几乎所有的原料都是在中国采购。”

  据穆泰康透露,去年公司在中国的业务增长了19%,2008年第四季度取得了29%的增长,是连续21个季度的双位数增长。(记者刘俊)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