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总工会:不赞成取消最低工资标准制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全国总工会:不赞成取消最低工资标准制度
2009年03月09日 16: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9日电 全国总工会宣传教育部部长李守镇今日表示,工会是不赞成取消最低工资标准制度的,企业的经营者不要总在职工的劳动报酬上打主意。

  李守镇是在9日下午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的“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中工会组织的作用”专题采访活动作上述表示的。

  有记者问:“现在网上有种观点,认为现在经济比较困难,最低工资标准应该可以取消。对此观点工会是什么态度?”

  李守镇称,首先阐明一个观点,工会是不赞成取消最低工资标准制度的。温家宝总理在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上提出,要继续调整收入分配的格局,要提高劳动报酬占国民收入的比重。我们认为,实行最低工资标准是维护普通劳动者利益的一个主要手段,也是劳动者在法定的劳动时间内从事正常劳动所得到的最低的工资标准。我们也可以认为它是普通劳动者最基本生活的保险绳。

  李守镇以广东省广州市为例,广州市的最低工资标准为860块钱,一个劳动力,也就是一个工人,工作了一个月,得到860元的报酬,按照现在的水平来看,也就是一个最低的生活水平。当前我们的企业生产经营遇到了困难,取消最低工资标准不是解决企业困难、度过难关的根本所在,根本上是要企业和员工同心同德、坚定信心。取消最低工资标准将影响到劳动者的基本生活,也会挫伤劳动者对企业的感情,不利于调动职工的积极性,也不利于提升战胜困难的信心,所以我们不赞成。

  李守镇指出,作为企业的经营者应该从长计议,应该集中精力调整产品结构、开发品种、调动职工积极性,不要总在职工的劳动报酬上打主意。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