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民企八千万建桥修路 回潮投资势头强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浙江民企八千万建桥修路 回潮投资势头强劲
2009年03月09日 22: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3月9日电(记者 夏毅)记者今天从浙江省交通厅获悉,总投资为一点三五亿元的浙江台州玉环县陈屿隧道(复线)及接线工程开工于近日开工,而其中的八千万元源于浙江一个民营企业为反哺家乡交通建设的慷慨解囊。据了解,这次无偿捐助的八千万元不论从资助数额之多,还是占工程总投资比例之高,在台州尚属首次,在浙江省也属罕有。

  近年来,玉环交通的快速发展,强有力地推动了当地民营企业的崛起,同时一批成长起来的企业家也不忘回报家乡人民。今年三月六日,玉环土生土长的民营企业“苏泊尔”用无偿捐资的方式,表达了他们对家乡交通建设事业的关注和热情。

  “我们长期以来一直心系玉环经济社会的发展,特别对故乡陈屿有着深厚的感情,此次以集团名义出资八千万元赞助该工程的建设,正是基于企业发展壮大后回报社会、为家乡交通建设出力的良好愿景。”对于捐资一事,苏泊尔集团创始人苏增福先生这样表示。

  据台州市副市长叶阿东介绍,陈屿隧道(复线)及接线工程全长四点三七公里,按二级公路标准建设,是玉环县城区又一条高等级公路,也是其今后交通规划“五纵、四连、一环”中的重要一连。据悉,这条陈屿隧道竣工后也将以“陈屿苏泊尔隧道”冠名。

  让人欣喜的是,种种迹象表明目前很多浙商已开始回家乡投资项目。据了解,去年以来,仅在上海的浙江企业(法人代表原籍浙江)返浙投资额累计已达一百亿亿元以上,并且主要集中在交通设施和重化工业等基础行业上。

  对此,有关专家分析,在浙江省先后出台有关交通基础设施、临港石化战略等系列利好政策推动下,占有地缘优势的长三角资本开始加速投向浙江相关领域,目前尚在启动期,预计今后几年投资浙江的势头将更强劲。(完)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