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银行首次联手浙交所 支持浙江企业并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商业银行首次联手浙交所 支持浙江企业并购
2009年03月11日 00: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3月11日电(见习记者 周翌)10日下午,浙江省三家商业银行与浙江产权交易所在浙江省人民大会堂举行了支持企业并购业务合作签约仪式。浙交所首次参与并将与商业银行一起长期致力于浙江省企业并购发展。

  本次与浙江产权交易所合作的三家商业银行为:工商银行浙江省分行、中信银行杭州分行、国家开发银行浙江省分行。

  浙江省政府副秘书长陈国平表示,浙江首例商业银行与产权交易所联袂支持企业并购发展,是金融促进经济发展的创新举措,将有利于推进浙江企业组织结构调整和兼并重组。

  “银行具有资金、人才、制度、风险控制等优势,而浙交所作为资本市场平台具有客户信息和项目信息不断集聚的功能,既能为企业并购提供产权交易服务,又能凝聚各类加盟的资本中介为企业提供相关服务。银行与浙交所合作,功能优势互补,有助于促进浙江企业的并购重组。”陈国平认为,“企业并购实质是资源的优化配置。浙江应形成活跃的企业并购市场,优势企业并购落后企业和困难企业,提高产业集中度和资源配置效率,根据企业自身发展战略和行业发展战略实施企业资产和行业资本优化整合。”

  在签约仪式上,浙江产权交易所同时宣布成立企业并购重组运行中心,并将引进资本市场专业团队承接具体业务,为企业通过并购途径优化配置寻找最佳资源。(完)

【编辑:张庆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