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总署:今年头二个月进出口同比下降27%——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海关总署:今年头二个月进出口同比下降27%
2009年03月11日 19: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三月十一日电(记者 王彤)海关总署今天公布了今年头二个月中国外贸进出口情况。一至二月中国外贸进出口总值二千六百六十七点七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降百分之二十七点二。

  其中,出口一千五百五十三点三亿美元,下降百分之二十一点一;进口一千一百一十四点四亿美元,下降百分之三十四点二。贸易顺差四百三十八点九亿美元,增加百分之五十九点六。

  据海关统计,在中国进出口中,外商投资企业仍占据主导地位,集体、私营企业及其他企业进出口降幅小于总体降幅十一个百分点。前二个月,外商投资企业进出口一千四百六十三点五亿美元,下降百分之二十八点四,占同期中国进出口总值的百分之五十四点九。国有企业进出口近六百亿美元,下降逾三成。

  今年前二个月,中国与欧盟、美国、日本等前三大贸易伙伴的贸易表现均优于同期中国对外贸易总体水平,与上述三个贸易伙伴的双边贸易降幅分别小于总体降幅七个、九点八个和一点五个百分点。其中欧盟继续为我国第一大贸易伙伴,美国为第二大贸易伙伴,日本为第三大贸易伙伴。

  在出口商品中,由于近期国家连续提高劳动密集型产品的出口退税率,尽管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部分劳动密集型产品出口相对总体出口跌幅较小。在进口商品中,初级产品进口值下降明显,大豆进口量有所回升。 完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