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速递:中国城乡居民收入差距首破万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两会速递:中国城乡居民收入差距首破万元
2009年03月12日 15: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三月十二日电 (宗晨亮)中国农业部十二日发布的信息显示,受金融危机影响,目前约有两千万农民工存在就业问题。二00八年,城乡居民绝对收入差距首次超过一万元人民币。

  据悉,由于金融危机对中国外向型中小企业造成明显冲击,导致返乡农民工增多,目前约有两千万农民工存在就业问题。据中国农村固定观察点调查,去年农民工规模比上一年增加四百七十八万人,增速为百分之三点六,这一增速比上年下降了二点四个百分点。

  二00八年,农民人均纯收入四千七百六十一元,比上一年实际增长百分之八,这也是农民收入连续五年增速超过百分之六。但是,城乡居民绝对收入差持续拉大,并在去年首次突破一万元。

  农业部副部长危朝安指出,受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今年农民持续增收的难度显著加大。不过,他表示,农业部将多管齐下,拓宽农民增收的渠道,实现农民的增收。

  危朝安表示,“金融危机对农村经济的影响主要体现在农产品价格全面下行。据监测,去年九月以来,多数的农产品价格由前期持续上涨转为掉头下行。今年以来,价格下行的压力持续加大。比如,二月份,稻谷、玉米的价格分别比去年九月份下降了百分之五点一和百分之十一点五。今后一个时期,中国国内农产品价格的下行压力将会继续加大。

  “金融危机的蔓延,对中国农民工的就业造成很大影响,”危朝安表示,“农业部将通过维持农产品合理价格、增加‘三农’投入、减轻农民负担等举措,促进农民增收。”

【编辑:唐伟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