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数据:经济成"总理记者会"提问焦点 约占2/3——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两会数据:经济成"总理记者会"提问焦点 约占2/3
2009年03月13日 13: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3日电 今日上午,中国总理温家宝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会见中外记者,并回答了本网记者等中外记者的提问。经济话题成为今年两会“总理记者会”提问焦点,约占全部问题的2/3。

  2/3———在国际金融危机的背景下,经济话题成为今年两会“总理记者会”的焦点,在两个半小时中,共有12位记者获得了向中国总理提问的机会,其中涉及经济问题约占到2/3。

  4万亿———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今日上午谈4万亿计划时表示,应对这场金融危机,我们做了长期的、困难的准备,我们预留了政策空间。我们已经准备了应对更大困难的方案,并且储备了充足的“弹药”,随时都可以提出新的刺激经济的政策。

  保8———“目标不是决定一切的,但是它就像一艘航船中的罗盘一样,如果一艘航行中的船没有罗盘,它就不知道朝什么方向航行,什么时间到达。有一句谚语:这样的船只有逆风不会有顺风。”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今日上午会见中外记者,在谈到“保八”问题时,引用了这样一句谚语。

  5方面措施———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今日表示,中央十分关注港澳地区在这场金融危机中所遇到的困难。他介绍说,中央有五方面措施支持港澳地区应对金融危机。

  3个适应———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今日上午在会见中外记者时说,“我在报告里提出两岸要尽早协商签订综合性的经济合作协议,并且建立适合两岸特点的合作机制。我讲的这个协议和这个机制如果深一步来讲,应该包括‘三个适应’”。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