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将发布<境外投资管理办法> 下放核准权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商务部将发布<境外投资管理办法> 下放核准权限
2009年03月16日 13: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6日电 中国商务部发言人今天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商务部最近制定的《境外投资管理办法》将下放核准权限,仅保留对少数重大的境外投资的核准权限。

  发言人称,商务部最近制定了《境外投资管理办法》,将进一步改革境外投资管理体制,推进境外投资便利化,大力支持中国企业“走出去”参与世界经济合作与竞争。

  发言人指出,与现行规定相比,新《办法》主要有以下特点:一是下放核准权限。商务部仅保留对少数重大的境外投资的核准权限。二是简化核准程序,对绝大部分境外投资企业只需递交一张申请表,即可在3个工作日内获得投资证书。三是突出管理重点,境外投资经济技术可行性由企业自行负责。四是强化引导服务。建立多双边经贸合作机制。五是规范企业经营行为,积极稳妥开展境外投资。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