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年1-2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实际增速较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09年1-2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实际增速较快
2009年03月16日 13: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6日电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今日称,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1到2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比去年同期回落5个百分点,但实际增速还是较快的。

  姚坚今日在商务部例行发布会上作出如上表述。姚坚称,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2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实现20080.4亿元,同比增长15.2%,比去年同期回落5个百分点。考虑到1-2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同比下降0.3%,涨幅比去年同期回落8.2个百分点,因此,如果剔除价格因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实际增速还是较快的。

  姚坚还表示,各级商务部门采取多种措施,促进国内消费持续增长。一是大力发展城市社区商业;二是启动新一轮农村市场开发,全面推进家电下乡;三是部分省市引导出口企业及产品转为内销;四是扩大信用消费,部分城市通过发放商品和旅游消费券等方式促进城乡消费;五是各省市积极推动商业企业搞好重点节庆活动。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